法國總統大選開出投資人樂見的結果,由中間路線候選人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與極右派的雷朋(Marine Le Pen)挺進第2輪決選,民調並顯示,馬克宏將於5月7日獲得壓倒性的勝出,受此激勵,歐元資產上演報復性大漲,歐元漲破1.09美元創5個月新高價,法國股市暴漲4.1%、站上9年新高。

海鮮吃到飽 苗栗

台南 火鍋料宅配歐美股市一片通紅,美股三大指數早盤勁揚約1%。英股大漲1.9%,德股勁揚3.2%,改寫盤中歷史新高,Stoxx 600泛歐股市指大園 烤肉食材數大漲約2.1%。

過年伴手禮 台北

法國大選結果一揭曉,歐元隨即跳高,兌美元一度暴升1.9%至1.0935美元,改寫去年11月以來新高價;歐元兌日圓更狂漲3.3%至120.82日圓,紐約匯市早盤漲幅略收斂,但仍分別大漲1.3%與2.1%。反映法國脫歐風險急降,法國公債價格同步強勁反彈,10年公債殖利率反向急挫12個基點,來到0.76%的今年1月以來最低,與德國同天期公債利差也縮小至0.42個百分點,較上周五急縮0.22個百分點。摩根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祖文斯(Vincent Juvyns)表示:「這是金融市場最樂見的結果,第2輪決選由馬克宏對決雷朋,馬克宏的贏面非常大。」富達投資基金經理人歐諾蘭(Kevin O'Nolan)指出,「如今中間路線的主流派候選人可望贏得大選,對投資人來說是一大利多。」(工商時報)

年菜外送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林得海人俐秘膨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