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州鎮立幼兒園3年前推行道德課程,盼愛心從小紮根,而今年愛的種子發芽,大五班小朋友透過繪本《撿到一塊錢》自發性學到助人真諦,花1個月時間捏陶土義賣並存錢,20日將所得5000元全數捐給失親兒基金會,不少家長為這群學齡前幼童的善舉感動不已。

澎湖必買名產介紹烤肉食材 淡水

幼兒園內昨日一早溫馨氛圍洋溢,小朋友先是熱情歡迎失親兒基金會人員蒞臨捐贈儀式現場,隨後即小心翼翼地遞上存了1個月的愛心錢5000元,幼童陳妍予說:「裡面有我幫媽媽做家事、及捏陶土賺來的錢,希望能幫到有需要幫助的人。」小朋友的童言童語令在場不少老師、家長感動不已,欣慰著愛心的種除夕訂位2018子在發芽時,是如此地美麗。班導師林泳庭說,道德課起初有點類似填鴨式教學,小朋友都處在被動、聽講的狀態,但這不是課程願景,因此後期改成互動式主題探討,讓幼童自發性學習何謂道德。

「所有的計畫都是幼童想的」她說,當以繪本《撿到一塊錢》為教材時,小朋友開始了解即使是不起眼的1塊錢,在積少成多後也有助人的本事,而如何讓錢越變越多又是另個問題,因此他們在不斷摸索、激盪後,自發性提出義賣這件事。於是,幼童們善用自己的能力,努力捏陶土義賣賺錢,家長們見到小朋友如此認真,紛紛購買相挺,但最令家長感動的是,孩子開始存錢時,並不是以索討零用錢的方式,而是用做家事來換取助人的善款,大人們無不為這群小朋友感到驕傲。(中國時報)

屏東名產大溪火鍋吃到飽




764F990209099C49
arrow
arrow

    林得海人俐秘膨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